close

P1050350.jpg

大學時期聽學姊回校分享航空公司的甘苦後,就決定自己日後要走的路,一直到現在算來也不少個年頭,其中任職過三家航空公司,就在枕邊人已呼呼大睡的夜深人靜裏細細想來,竟也熱淚盈眶。往事回味時,好的留在記憶中,不好的已是成長的鐵證。

P1070761.jpg

或許大家的既定印象,一談起航空公司,腦海裡馬上浮現大部分都是空姐,可能面貌姣好,儀態端莊,語調溫和的形象已深植在大眾的心底。其實航空公司不僅僅只有空姐,這個組織是由許多單位相互輔佐下運作的。例如除了機師、機場地勤人員、訂位票務人員等,還有一般公司行號會有的人事、財務部門等等,航空公司也是個營利單位,有盈餘才能持續經營。

每每有人問起我的職業,當我回答我在航空公司上班,之後總是接著你是空姐嗎?(聲調出現上揚的好奇感) 嗯、不是耶,我是內勤人員。(真是不好意思的就這麼澆熄了探究下去的慾望,而身高嬌小的我也不好自稱空姐啦 )。

P1050758.jpg

P1110667.jpg

我喜歡旅行,雖然心境上是屬於中毒愛好者但務實如我平凡上班族,平均一年出國2次的頻率也算是羨煞不少人。也是因為能使用所謂員工票的一大福利,在機票的花費上著實能省下不少旅遊經費 (這部分之後再慢慢解釋)。

我雖然喜歡旅行,也呼應我的興趣在航空公司任職,但我卻非常非常怕搭飛機    (嗯,我知道這是很矛盾的,人生嘛,就是會有許多矛盾XD),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怕遇到氣流時的晃動就如同我超級怕地震一樣,只要一搖晃我就像即將世界末日般,會躁動並驚慌失措的手握保身符並不停持念南無觀世音普薩。近幾年我發現只要身體的擺動大於讓我感受不到飛機的搖晃時,我的驚慌就會小一點,雖然我的朋友們都已見怪不怪了,但這可能會引來其他旅客異樣的眼光,人生真的好難,要不知羞恥的讓自己好過呢,還是堂堂的勇於做自己。

IMG_5805.jpg

照片中的航空公司並不是我任職的公司,只是我是其中一家的愛搭者。雖然我已經離開這條再熟悉不過的跑道,但看著這些在機場或機上拍的照片,心中不免感嘆,一場疫情改變了這個世界,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,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回到如相片中的日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航空業 航空公司的日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